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首破亿元

  “9个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12月7日,河南利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专利技术从中国银行民权支行融资贷款500万,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了“资本血液”,提供了创新发展的充沛动力,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商丘市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为1.065 亿元,同比增速56%。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对全市重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情况专项调研,并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建立动态更新的知识产权融资需求信息库,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产权融资服务。为更好引导中小微企业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商丘市2019年制定出台了《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管理办法》。自该政策出台后,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加大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企业、银行讲解政策的利好和具体操作流程。
   近几年,商丘市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连续大幅增长,2018年实现知识产权融资5000万元,2019年实现融资6800万元,2020年为 全市10家企业通过质押93项知识产权签订10笔专利权质押贷款合同,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10650万元; 下一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融资工作,让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享受更好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在商丘打造更加开放、共享的知识产权融资生态环境。(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