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走进三门峡市陕州区初级实验中学​

11月30日下午,区实验中学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讲师团的常建民讲师一场关于知识产权知识普及的专题讲座精彩开讲。

三门峡1.jpg

常建民讲师以“提高知识产权意识 培养创新创造精神 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题,立足中学生知识基础和认知特点,结合生活实例,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图片、视频等向师生讲析产权的概念、内涵、外延及在生活中的运用,变抽象的法律条文为趣味无穷的生活“事件”,可谓深入浅出、妙趣横生,使在座师生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讲解“培养创新创造精神”环节,常建民老师运用古今中外实例及妙趣横生的场景展示,告诉孩子们运用联想、想象等方法培养创新思维、锤炼创新能力的“方略”,更使在座师生“脑洞”大开、耳目一新!期间,常建民老师多次和现场学生进行互动,整个讲座过程,精彩不断,掌声频频,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门峡2

专题讲座现场,巡讲团还向实验中学捐赠了《商品、服务与商标》等书籍,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专题巡讲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的知识产权知识,强化了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创新教育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